Natsu夏_

依旧是黎夏,依旧在码字

依旧在挖坑的路上越走越远

写自己喜欢的

都是心头宝,ooc和刮痧的只有我!

捕捉距离最近的心跳【太敦】

突然由一句话决定扩写,结果写着写着要睡着了orzzz啊大概是个很神奇的校园小片段。。。




#

如果在完全安静的环境里,你是否可以立即听到哪怕一点点变化的声音。是空气流动?血液循环?还是……心脏的跳动。

大口喘息着从黑暗中直挺挺地坐起,眼前似乎没有因为黑暗而模糊不清,相反的,他觉得周围仿若白昼。也只是一会,四周才渐渐暗下来。还是夜晚……拿起手机摁亮了屏幕,刺眼的光让他不禁眯起了眼睛。

凌晨一点十九分,十几个未接来电,十几条短信。开着的网络显示,最近他收到的消息,超过了99条。

放下手机,随手捋过额前的头发又垂下手,任它们东倒西歪。回想起刚刚那个让人有些胆寒的梦,他有点庆幸他醒了过来。

还活着……他再次拿起手机,看清了所有信息都来自同一个人。

他最近才认识的一个女孩子。

-太宰同学你还在吗?

-如果可以的话能回复我一下吗?

-请务必理我一下。

……

他,太宰治,才认识这个女孩不到两个月。已经很多时候会遇到类似这样的情况。他说了什么让那个人这么着急地找自己?

太宰有点不太记得了,对于自己从梦中惊醒这一点来讲,之前的大部分事情都有可能被忘的一干二净。

-不好意思,这么晚还打扰,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能回复一下吗。

手机振动着,太宰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没事的。睡吧。不早了。

这样回复了之后,关机躺下。可以结束了。

太宰,高中二年生。在学校里也算得上是“风流”人。并非特定意义上的,他本人也并不在意。很多时候说着如果可以的话就那样一同前往彼岸世界,但是从表面上看并没有那么认真,就没有太多人在意。

太宰你也就能糊弄糊弄那些女生吧。

同级的男孩子都这样说道。的确,如果是这样的话,只有女孩子们才会一脸担心地看着自己说着没关系吧要不要紧一类的安慰的话。

但是同样的,他并不在意这样的安慰,千篇一律。

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这样的信息。

-太宰同学,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好好活着。与其说着就这样结束,还不如很直接地迎接第二天。

匿名的信息,他不知道的人发来的消息。很有意思。

太宰突然有了兴趣,他很想知道发这个消息的人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和那些女孩子不同的话。
有时候太宰还真的挺庆幸自己活着,能偶尔发现一两个新奇的事物何尝不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生活总是能出乎自己意料而不是那样的千篇一律,那这样的日子,他还是有所期盼的。

当他发觉这个人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的事情。说巧也不算是巧,那条短信之后他再没收到过类似的消息。但是他注意到每天总有一个视线会定期出现,为了避免被对方发现,太宰故意从教学楼后的小巷子穿过。那边比较僻静,躲在阴暗处太宰觉得他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

当那个人出现在自己视野里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就拉了过来。

“对对对对不起!我我我我不是故意要跟踪你的!”

被吓坏了的人低着头一通道歉。看的太宰笑出了声。

“呐,那个短信是你发的。”不是疑问。

“……是的……”

“为什么那么说?”

“因为……因为我觉得,不管明天怎么样,只要是活着,就能解决!一定没问题的!”

太宰没有出声,而那样说完的少年突然不知所措地再次低下头。看着眼前这个银发少年涨红了脸又很认真的说出来的时候,他好像听到了对方还不知是自己的心跳声。

啧,周围安静得让人有些烦躁。

“你叫什么?”

“敦……中岛敦。”

“那么敦君,你挺有意思的,要跟我在一起么?”

看着原本就红了脸的少年似乎更加惊慌失措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的时候,太宰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那么就说定了啊敦君,别逃跑了哦。”

四周又安静下来,不知道是不是环境的问题,太宰似乎觉得心跳的声音好像更大了。

评论
热度(42)

© Natsu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