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夏_

依旧是黎夏,依旧在码字

依旧在挖坑的路上越走越远

写自己喜欢的

都是心头宝,ooc和刮痧的只有我!

引力【太敦】

好想拯救一下咸鱼的自己,但是每天都瘫_(:D)∠)_这个…部分应该会熟悉吧😂暗戳戳发个囤货跑路






#
曾经中岛觉得,他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去管那个人,毕竟那会他几天没有吃饭,但也倒是把太宰从水里拉了上来。却反过来被太宰说了一通,后来还被强行拉进侦探社。这是他入社之后一个月内都在后悔的事。虽然在日后也慢慢被磨去了那个念头,但是中岛一直在回忆他是怎么被改变了想法的。

武装侦探社,那是个改变他命运和路途的地方。

日落的时候,他经常会路过那个可以说是他碰到太宰的桥洞,并不是那里的风景好得对他足够有吸引力,相反那个地方偏僻基本不会有人路过。这也是中岛一直躲避在那边的原因。

中岛对着波动的水面发呆,河岸两边被夕阳铺上了一层金黄,和那个时候的场景很像,偶尔也会有路过的新干线的声音,军队跑过的口号声,不过他不用再担心那时候担心的事情了。

因为他就是那个虎。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有些许无奈,不知情的情况下,他自己所害怕的竟然就是自己。

“敦君。你果然在这里。”熟悉的声音从河岸上方传来,中岛抬头迎着夕阳的方向,看到的只有一个剪影。但是他依旧能认得出那是谁。

“太宰先生……”中岛这样喊着站了起来。太宰先生总是能找到自己,无论什么时候。

“真是怀念啊,这条河。”太宰突然把注意力放在了水面上。

“请不要擅自入水,太宰先生。”中岛头疼地说,“你知道我还会和那次一样的。”

“是,是。”看着太宰老实地从旁边的台阶下来,中岛才舒了口气。

“敦君怎么又走到这里了呢。而且最近一直来啊,是不是也觉得这里是个殉情的好地方?”

“太宰先生请不要开玩笑。”中岛坐下来抱着膝盖,“只是一次路过觉得,之前自己怎么没有发现,现在这个时候,有这么好看。”

“是吗。”太宰也跟着坐下来,两个人同时沉默了。

“太宰先生是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加入侦探社的呢。”安静了一会之后,中岛说出了在自己心里憋了很久的问题来打破沉默。这个并没有任何人告诉过他,或者说,大概出了太宰自己,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想了些什么,包括乱步先生。

“因为你也是异能者嘛。”

“因为这样么。”中岛小声地嘀咕着,看着眼前被风拂过的摇摆着的小花。自己入社的原因至今都是猜测,因为自己在被捕捉,需要受到保护,还是其他……

“逗你的。”太宰站起来扯了扯衣服伸了个懒腰,“难得今天国木田君没来找我们,现在也是这个时间了,我们去吃东西吧,今天就不去吃茶泡饭了,有人推荐了我一个地方。敦君饿了吗?一起去吧。”

“所以太宰先生你是翘班了来找我的吗?”中岛惊讶地看着对方,自己可是执行任务结束了才想在这里小憩一会的啊。

“对啊,难不成敦君才发现。”太宰也惊讶地看着他。
中岛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好了,这样的话,国木田先生肯定会说的。他耳边仿佛已经传来了国木田高分贝的声音。

“原来太宰先生也经常会来这样的地方吃饭吗?”被拉着来到一个看似简单的地方,其实内部装修很田园。这样的地方是……

“我也是被推荐的,”太宰摊手,“这种地方一般适合带女性来。”

“所以太宰先生为什么要带我来?”

“还可以带小孩子来嘛。”

“太宰先生,我不是小孩子了。”中岛略生气地说。

太宰不在意地看了看周围的布置,似乎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略感失望地收回视线望向了店里的其他人员。大概又是下意识看可以用来自杀的地方吧。中岛默默叹了口气。

不多时店员端上来的一盘盖着椭圆状物体的盖饭,颜色黄澄澄的格外诱人,当店员拿着餐刀从中间切开,热气腾腾的蛋液顺着蛋皮流下。中岛不由得睁大眼睛感叹了一声,除了茶泡饭之外,这大概是中岛第一次尝试别的,蛋皮的香味搭配洒上的番茄酱似乎特别好吃的样子。在说了一句我开动了之后,中岛迫不及待地挖了一勺放进嘴里。

“太宰先生!这个真好吃!”说着又塞了几口,“蒸的好吃。”

“你先吃完再说话吧,我没国木田君那么厉害能这个时候的你交流。”太宰也是觉得自己在这点上格外有挫败感。

中岛点点头,突然又想起什么一样抬头看了看太宰。在对方说话之前拼命咽下了口中的饭。

“太宰先生的还没有来吗?”不能只有自己吃啊,被对方看着总觉的很不好意思。但是看着太宰指了指自己的勺子又指了指他自己,中岛大概明白了什么。小心地看了看周围,确认都在专心吃饭的情况下挖了一勺递过去。

“太宰先生下次请自己动手好吗?”看着太宰慢慢咀嚼的样子,中岛闷着头小声说。

“恩,这里的味道还不错。”就这样无视了问题吗!

“所以太宰先生今天为什么会知道我在那里?”饭后的路上,中岛突然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他的任务并不在那个桥洞附近,而且他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会去那边。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过去,而且还去过了好几次。即使每次过去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而且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大脑里是一片空白,只是对着河水发呆。

“为什么?”太宰回头看了眼中岛,又把视线转到天空,“敦君你知道引力吗?”

“引力?影响力?”中岛猜测着。

“并不完全,但也会有,所能吸引的能力。敦君一般不是也会很快找到我吗?”太宰笑嘻嘻地回答。

那是因为……基本知道你会选择在哪才会……

所以是这个原因么?

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抬头看向太宰,同时从后者的眼神中得到了肯定。

因为彼此的引力,所以无论你在哪,我都能找到你。

评论(3)
热度(51)

© Natsu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