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夏_

依旧是黎夏,依旧在码字

依旧在挖坑的路上越走越远

写自己喜欢的

都是心头宝,ooc和刮痧的只有我!

我的室友大概是无赖【太敦】

 @立派鹤厨嘻嘻嘻  希希的点文w很日常的两位




#

中岛敦感觉自从他认识了太宰治,就是自己栽到了一个大麻烦上。


太宰是中岛同系同班又是同宿舍的人,更巧的是还是他的上铺。所以很多个早上,都会看到他在闹铃响过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伸出手拍梯子。


“今天的天气不适合去教室啊敦君,帮我请假吧。”或者“敦君,记得把今天的安排告诉我啊。”


有时候中岛很无奈,太宰几乎逃过每个老师的课,也就是说,几乎每个老师都会认得有这么一位同学,总是在给一个叫太宰治的人请假。虽然不去上课,但是所有老师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太宰是优等生。所以对于之前的报酬,就是在考试的时候帮中岛避免重修。


但就因为这样,夸张到甚至有学姐学妹跑过来让中岛给太宰带话,或者便当。


“毕竟太宰同学帅气啊,成绩也好。”有时候就这样撑着头看着太宰拨弄着带过来的便当,随便吃了几口或者就皱皱眉随手扔掉,“不过这也太可惜了吧。毕竟……”


“毕竟是别人的一番心意吗?”太宰打断了他的话,摸摸肚子还是决定出去再吃点什么,“敦君你还是太天真。你觉得她们有几个是真正认得我的?”


他的话好像有点道理,不经常出门,上课也是代签,只是在考试的时候会露面。看着垃圾桶里的便当,中岛莫名地叹了口气。毕竟他也不是很懂这个人。从入校的第一天起,他们两个就从宿舍,报名点,到教室,只要是按照入学流程来的,他们都会遇到,每次看到他,太宰都会一脸高兴地打招呼,就好像被刻意安排的一样。


“那接下来再有便当,你就帮我解决吧。”


“什么?”那不是给你的……


“反正我也不会吃。”太宰摊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过如果是敦君做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


“我……我也只会炒饭。”


“噗哈哈,逗你的。”这样说着的太宰出门觅食去了。


说的也是呐,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地把话说出来了,自己真是笨蛋。中岛苦笑着。


生活还是这样进行着,帮太宰代签,请假,传话。只不过不同的是,太宰开始偶尔会出现在教室里了,虽然是迟到,也离自己远远的,趴着睡觉。中岛低着头,感受到周围的女孩子们都在激动地讨论着见到了太宰本人,甚至有人听说太宰去教室了,一个个都“故意”路过窗口。看着老师无奈的说话声调,感叹着果然还是把太宰放在宿舍里比较安定。


“敦君,我们去吃饭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太宰站在自己身边的中岛吓了一跳。


“诶?可是现在还在……”现在还是在上课啊太宰同学!


“诶走吧。”这样说着的太宰不顾老师冒火的眼神和女生的惊叫,就拖着中岛走出了教室。


“太宰同学,这样我会很为难的。”中岛一脸的无奈,不知道太宰要带他去哪里。


“就偶尔一次好了,这样没有人的感觉不是挺好的吗,这样安静的学校只有在这种时候最漂亮吧。”


这个时间,通往各个地方的干道上的确没有什么人,人工河环绕着整个学校。


“敦君,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呢?”沉默着的人突然问到。


“诶?喜……喜……”这……这个问题,问他吗?要怎么回答?他好像还没有所谓的喜欢的感觉?不对,喜欢是什么感觉?他还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


看了眼不知所措的中岛,太宰嗤笑了一声,“果然还是回宿舍睡觉好了。”


“啊!太宰同学等我一下!”还在发呆的中岛终于回过了神,急忙跟上了太宰,根本跟不上这个人的思路啊。


“对了,敦君你就帮忙去食堂带一份饭回来吧。你也不要去教室了,不然那群女孩子可是很可怕的哦。”


他该感谢太宰的提醒吗!中岛只是想象了一下就觉得不寒而栗,半途把他拉出来,又一言不发的要回宿舍,还让他去买饭不让他回教室。不过说实话,现在回去的话,肯定会被女生们质问吧。


“我回来了。”买好了饭的中岛回到宿舍的时候是一片寂静吗,这么快就已经睡了吗?饭怎么办啊,要喊他起来吗?这样想着的中岛看到太宰突然坐了起来,闻到味道就起来了?“太宰同学?”


这样喊着,没有看到反应,才发觉对方并没有睁开眼睛。默默看着太宰坐了一会的中岛,决定先收拾一下桌子,再抬头的时候发现太宰又一次躺下了。中岛感到好笑,如果大晚上看到太宰这个样子,估计自己会被吓到吧。
“敦君你回来啦。”


“恩。”中岛现在比较关心的是他下午的课程,以及他很好奇刚刚太宰的行为,是他无意识的,还是有意识的。


“敦君在发什么呆呢。”太宰在中岛面前晃了晃手。


“刚刚太宰同学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中岛这样下意识问出来。


“恩?做了什么?”这回轮到太宰一脸茫然了。


“原来没意识啊……”


看到中岛若有所思的点头,太宰有点复杂,“敦君,请告诉我,刚刚我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


“噗——”刚喝了一口水的中岛如数喷出来,“你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啊太宰同学。”


“那你说我无意识。”太宰抱着中岛给他带的饭盒满脸的委屈。


“那是因为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你突然直挺挺坐起来了啊。喊你还没有任何反应,如果不是你没有继续动作的话,我都以为你会梦游。”


“梦游倒是没有哦,我倒是感觉到敦君在梦里召唤我,然后我就有所动作了。”


“太宰同学别拿我开玩笑啦。”


太宰不置可否的耸耸肩,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敦君,下午我们逃课吧。”
“诶?又来?”


事实证明,太宰是一个行动派,在上课铃声打响之前,拖着中岛出了校门。
“这样不太好吧。”中岛不记得他是第几次被太宰就这样拉出来了。


“没什么不好的,总是在学校里不会烦闷吗。”


“毕竟太宰同学成绩好……我就……”


“所以有这样的想法不如放松一下。”


这样说着,中岛被太宰连拖带拽地带到了他要去的地方。很平常的,河边。风景倒还是不错的,偶尔看到列车飞驰而过。


“这里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呢,傍晚的时候。”就地而坐的太宰拍了拍身边的位子,“敦君还记得吗,我上次问的问题。”


“什么?”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呢。”刚刚还看着远处河面的太宰此时回过头看着他。


中岛感觉得到他的视线,他想躲避那种目光,让他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我……我不知道啊。”


“敦君还是那么单纯呢。开始也是,现在也是。”


“那是因为太宰同学吧!”中岛反驳着。


“如果不是我呢?”太宰的问题接踵而至,“如果不是我的话,敦君也会像这样做吗。”


中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自己算是心甘情愿的,虽然心里也有过抱怨,但是……


“不会的对吧。”太宰轻笑出声,“敦君没有回答哦,那我就帮敦君回答了。”
好像从来都是这样,在自己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不管是不是情愿,几乎都是对方帮自己回答了问题。


看着太宰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对自己伸出了手,“来吧,敦君。从最基础的方式,来找感觉好了。”


“诶?”中岛总是不能明白对方一直说的一些摸不着头脑的话,即使自己一直是照做的。


“找一个叫敦君会喜欢我的感觉。”这样说着,把刚伸出手的就感受到了暴击的人从地上拉起来。


“太宰……同学?!”中岛感到自己接受的信息有点多,“这是,开玩笑吧!”


“这回就不是咯。”看着面前的人千变万化的表情的太宰脸上的笑意渐渐加大,“果然还是敦君的反应最有意思。”


所以果然还是在开玩笑吧!中岛内心哀嚎着。这回可就真的是惹上大麻烦了吗……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tsu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