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夏_

依旧是黎夏,依旧在码字

依旧在挖坑的路上越走越远

写自己喜欢的

都是心头宝,ooc和刮痧的只有我!

等我成年,听你说“我愿意”【一织陆】

因为出来的教堂织和旅行陆太戳有点忍不住摸了鱼…场景想得很美好感觉形容不出万分之一【土下座】











#

——期待,兴奋,还带着多少的不安,就像旅行,前往的是那个你未知的终点。

——不管是什么样的地方,只要你愿意,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轰隆…轰隆…”

列车驶过带着一股风,吹起了他的头发。稍微觉得有点别扭地将鬓发撩到了耳后。翻着手上的地图,似乎在急切地寻找着什么。

“七濑桑。”

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似乎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到来人把自己因为嫌重就放在地上的包拎了起来。

“七濑桑,您是打算丢点什么东西么?”

“嗯?” 陆有点疑惑,看着一织把包递过来才恍然。

“检查一下,没少东西吧?”

“哦…哦!好的。”

听着对方轻微的叹气,陆调皮地吐了下舌头。

“对不起啊一织,因为太激动了,我就一直在看地图确认方位。”

“您是小学生春游么?”

“什…”

“不要大声说话,会被认出来的。”

“什么嘛,一织这个笨蛋。” 知道不是去玩,但是毕竟是去那个地方,那个,可以决定终身的地方…

列车上两人异常地安静,陆终于把地图收了起来,看着窗外。似乎都有心事,又似乎都不想开口。

“一…” 陆的小指似乎碰到了对方的,像静电一样立刻缩了回来。

“对…对不起。”

“刚刚,没有说,我迟到了。七濑桑…久等了吧?”

“诶?”这么半天道歉这个吗?

“就是,您是不是在那边站了很久。”

“啊…不,也没有。我也刚到一会。”

两人再次开始沉默。不知道是因为打算去教堂的原因,还是昨晚一织对他说的话的原因。陆现在很紧张。

“吱——”列车的转弯刹车让正在发呆的陆一个不注意倾身向前倒去,被一织抓住了胳膊稳住了身子。

“您还是站在这个地方吧。至少有个靠的地方。”

“嗯,好的。”

陆看到换了位子的一织扭过头发红的耳朵,偷偷笑了笑,伸手拉住了他。

“那,一织抓住我?”

“啊?我可以…呐,衣服就行了。您自己注意站稳。”习惯性地遮住脸,不再说话。

“所以我说,七濑桑您真的有好好研究过怎么走吗?”一织有点头疼地看了看时间和天色。已经将近傍晚了。

“我…我有好好看啊。而且就在这个附近肯定没错了!”陆恨不得把脸贴在地图上进行地理位置放大。

“所以,现在该往哪里走了?”

“嗯?什么往哪里…”陆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岔道有点吃惊,“诶?这里没有显示岔道啊?!”

一织觉得更头疼了。

兜兜转转又过了一个多小时,两人才来到目的地。辗转反侧了好几个路口,也很小心翼翼地去问了路人之后,才得以到达。

距离关闭还有一段时间,一织觉得可以先参观一下,大致…想像一下氛围…

回头看到陆目不转睛的样子,一织感觉自己应该是在笑的。

“一织!我们到了!”陆兴奋地看向一织,发现对方正笑着看着他,“什…什么啊,一织这样的笑。”

“有什么问题吗?”

“不…就是觉得…很温柔…”盯着脚尖小声地说着,又想到什么似的,突然拉着一织跑起来,“快!再晚一点就关门啦。”

推开教堂大门,两个人同时发出感叹的声音。夕阳余晖透过彩窗照射进来,屋顶的壁画,水晶灯,还有排列在两旁的桌椅。

“呐,一织…你说…以后…就是那个…就在这里吗?”陆的声音越来越小,那个词,他突然怎么都说不出口。将来和一织结婚什么的,怕不是在做梦。

“是的,七濑桑。我们的婚礼,在这里举行。”

“什…什么啊。一织竟然也会说出这样的词汇哦。”松了一口气的陆,开始说着害怕突然安静的话。

“七濑桑。”一织没有附和陆的话,而是正身面向他,一脸的严肃,“请您在说出那句话之前,看向我。”

“看向你…”陆重复了一遍,“已经,确认了不是吗?”

“的确是确认过了,但是,我希望那个时候,您不会太过顾虑,太过紧张。”

“紧张…很有可能啊?毕竟…毕竟是,是结婚啊!?”陆喊出了那个词,突然又捂住嘴,“跟live啊广播啊都不一样啊,这不是演绎,我怎么可能…不紧张…”

“七濑桑,有一件事,我希望能得到您的同意。”

对于突然换话题,陆已经习以为常,“我同意哦。”

“我还没有说。”

“可是是一织的话,我一般都不会拒绝吧?”

“…那,我就说了,”看了看认真准备听的人,一织想了一下,“七濑桑,因为现在…我还不到日本的结婚年龄。虽然已经可以提前一年,但是,你知道,我还有一段时间。所以…”

“所以?”

走上前,扶着对方的肩膀,就像要立刻说出誓言一般地口吻:“请务必…等我成年。”

“好…”陆脱口而出,他知道一织的认真,他也知道这个事的真实性,但是一想到结婚,他就觉得紧张,用几乎发颤的声音回着,“那,一织,余生,请多关照。”

余晖下的拥吻和誓言,已经向对方说出。光影跳动的节奏似乎已经敲打着音符奏响了音乐。他们明白,到那个时刻,就会听一个对方的,我愿意。

评论(2)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tsu夏_ | Powered by LOFTER